close

  嘿嘿!!先來灑花慶祝一下,這是我第一本讀完的長篇青少年英文小說,總計205頁,偷偷的查了一下,這本書的閱讀年齡大約是美國小學生7-8歲左右。(真開心....我終於可以進階了,不用再在3歲左右的童書徘徊了....泣~~) 

  我花了大約一個禮拜的時間閱讀,本來沒預料到會那麼快就把它讀完,一方面是因為借閱時間快到了,另一方面則是內容很有趣,一讀就停不下來了。

--------------------------------------

  Danny是一個跟父親相依為命的小男孩,他很崇拜他的父親,覺得父親是世界上最酷的人,他們住在吉普賽(gypsy)式的馬車(caravan)裏,他們一起工作修車,一起玩耍放天燈(fire balloon)、放風筆....直到九歲時,他發現他的父親有個更大更酷的秘密暪著他.................. 

  至於秘密是啥.....請各位看倌自己去看唄..........

  -------------------------------------- 

  這部小說吸引我的地方,它全部是以Danny的視野去描述他與他父親之間的互動與情感,有一幕他發現他父親半夜去做神秘的事沒回來,他一個人竟然開著車跑去森林找爸爸,這段看得我腎上腺素上升,心撲通撲通的直跳....不知道Danny在路上會不會出車禍,會不會遇到警察?不知道能不能找到爸爸....他爸不會死了吧!!!

  結果....當然沒死....話說這部好像是青少年冒險小說..... 

  我google了一下,發現Roald Dahl竟然就是寫巧克力工廠的秘密作者,就是強尼戴普演的那部。Roald Dahl的其它作品,真的很誇張也很幽默,反倒是「Danny the champion of the world」算是比較正常的一部,也許......這是這本不怎麼有名的原因嗎???

 

----------------------

1.gypsy caravan

  如果光在google查caravan,出現的會是美國的旅行車(上面可以住人)。

  再加一個gypsy一起去查,就出現小說裏插圖一模一樣的馬車,Danny跟爸爸兩個人常常會坐在馬車前的platform聊天看星星。

 

 

 

2.fire balloon

大家一般好像都翻熱氣球,但我看內文的描述,我直覺是我們熟知的天燈。google 圖片就是兩者都有出現。

3.Lavish upon

記得讀書會有討論過這個字,單單lavish這個字表揮霍、浪費 

在這本書裏,則是父母對子女的愛慷慨地施予.....當然太過也是不好@@

But my father didn’t seem to mind. I think that all the love he had felt for my mother when she was alive he now lavished upon me.

4.Solid

這個字是"百萬英鎊鈔票"裏的單字。

這裏則是出現在Danny一個人在漆黑的夜晚一個人尋找父親時,描寫黑漆漆的晚上.....

The darkness was so solid around me I could almost touch it. 

 

【延伸閱讀】

張妙如:幻想大師Roald Dahl的異想世界

●羅爾德•達爾Roald Dahl

●ILLUSTRATED-QUENTIN BLAKE

arrow
arrow

    s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