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差點就錯過了這部小說,幸好....又因為英文而跟它再一次相遇。

  因為很喜歡「街頭日記」的女主角Hilary Swank的緣故,所以有找這部電影來看,但印象卻不深刻,也許是要講述的事情太多,女主角的內心話無法表逹的很詳細,所以我無法感受到她的悲傷、她的捨棄與前進,她的感情無法直達我的內心。

  也因為如此,我沒有找中文小說來看,到這我與它已擦身而過。

  但這個月教材的進度緩慢,努力的背單字,單字沒背好,跟述也沒辦法算進進度裏,所以怕「聽」的進度太快,就學kate找了一些有聲書來進行"泛聽"的練習,一方面希望單字內化,一方面也希望可以多聽其它不同的口音。剛好讀書會的夥伴有推薦這本有聲書,我想我有看過電影,知道大約的內容,就選了這本來聽,結果.....What a surprise!!!!  

--------------------------------------------------

  雖然很多細節都未聽清楚,也才聽到第3軌,不過我沒想到我聽有聲書會聽到哭。好多Holly的內心戲,我聽的心都酸酸的。

  聽到Gerry在生病後,後悔沒有去做想做的事,沒有去想去的地方.............  

  聽到Holly失去Gerry後,像遊魂一樣窩在家裏,什麼都不想做,漫無目的一天過一天,直到朋友把她拉回來.........

   聽到Holly過30歲生日時,想起年輕的自己幻想著30歲時會結婚、生子、成為一個把工作家庭都安排的很好的女性,但一切都沒成真...

  聽到Gerry的信叫她要把他所有東西都處理掉時,她的不捨、每樣東西她都一一的say goodbye......

  聽到她鼓起勇氣在大眾前唱歌,因為這是Gerry希望她去做的事.......

  也許是因為我今年也要邁入30 club,漸漸開始害怕起人生的無常,害怕會失去家人,所以Cecelia Ahern描述的一字一句都觸動著我。我不斷的想,如果是我...我會如何做?如何度過悲傷?如何往前走?

-----------------------------------------------

另外,也要來說說Narrator--Bernadette Dunne

剛聽時我以為會是很乾的朗讀版,但繼續聽下去發現不會哎!就跟教材「愛麗絲夢遊仙境」一樣,她也是會依不同人、不同的語氣,用不同方式來表達,雖然沒有像愛麗絲那麼厲害及誇張,但也是讓我也是聽得很過癮,尤其是在表達Holly的內心話時,她低沉的獨特嗓音有一種很溶入的感覺。^^


ps.很想摘錄一大堆句子,但手上沒有原文小說,拍會摘錄錯誤,等我的小說到手了再來摘錄唄!


【延伸閱讀】

PS I Love You novel/movie ---PS我愛你小說及電影心得

arrow
arrow

    s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