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小錯誤   Pretty Little Mistakes: A Do-Over Novel

這是篇不負責任的心得報告....

剛剛找圖時,才發現原來它有出中譯版,直譯為美麗的小錯誤。

錯誤真的是”美麗:的嗎?這本書是在告訴我,人生是由”很多”小錯誤堆積起來的吧!

如果書名來讓我翻,第一個蹦進我腦海裏的名字應該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

想說先從我應該會做的選擇來玩唄!

所以我選擇進大學(有趣的來了)......

如果我選擇進藝術系→會碰到A片男發生關係→被男友抓個正著分手

如果我選擇科學系→會變得超忙忽略男友→某天回家時抓到男友在跟人發生關係。

原來不管我選擇那個,都一定會分手,差別是誰被誰抓到............

 

所以我決定,還是重回第一題選擇決定出國不上大學的選項,跟隨自己的心,就算這次仍被作者玩也心甘情願一點。這次的人生就好了一點,一路順順的到了法國遇到一個Mr.right,跟他結婚生了兩個小孩(這才是正常的人生嘛!)

可是.....

就在孩子都長大,50幾歲要開始享福之際。。

Bang!

不幸的遇到恐怖份子的炸彈爆炸,死了!

 

---------------------

很惡搞有趣的一本書,我簡直差點要吐血了。

作者以她的方式告訴我們人生就是每一個看似微不起眼的選擇堆積起來的。

所以,真的要慎選自己的每一步並堅持下去。

PS.我並沒有全部選項都看,這本書的單字量對我來說還是太多了,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翻翻看

----------------------

延伸閱讀

●kate 介紹的pretty Little mistakes

arrow
arrow

    s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