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畢業後,我都是使用無敵的電子辭典,紙本的英漢辭典被我丟在書櫃裏,我很喜歡電子辭典可以隨身攜帶的優點。

至於英英辭典,一直以來我都視它為畏途,除了密密麻麻的英文字令人頭昏外,也想說會不會查了一個單字,結果更多不會的單字跑出來跟我say Hi。

但自從上回跟kate談過,才發現一直以來我都誤會了。

朗文英英辭典是以最常見的2000個字去定義解釋每個單字,所以長久以來我只是庸人自擾,自己嚇自己。

 

kate使用的是朗文英英辭典的光碟版(LDOCE v4),我在博客來則只找到dictionary of Contemporary English (paperback with DVD ROM) (第五版)

我也上了George Chen on Blog 看了格主比較兩版的不同,似乎第五版的改版只是雞勒,相較之下第四版的完美仍舊無法被超越,不過對於沒使用過第四版的我來說,感覺沒差。

但最令我產生衝動想買朗文英英辭典光碟版的原因,是因為我在youtube蒐到了一個影片,是香港英文教師蕭愷一在介紹字典的使用影片,原來朗文光碟版不只有單字發音,更有例句發音(這還不吸引我),不只有例句發音,例句發音的字當碰到該"連音"時,還會”連音”給你聽。(這~~~夠迷人吧!)

看完影片的當下我就決定要買了!不過再幾個月就書展可以打折,既然有便宜可以撿,還不忍一忍的話,實在不符合本小姐的個性。

所以一直到年初我才拿到我的第一本英英辭典,1150元打折完909元,再扣掉購物金,嘿~789元入手!。

使用到現在的感覺還蠻滿意,查單字真的像kate說的,不到一秒就查到單字,只是使用中光碟不能拿出來><。(這個bug似乎可以去網站找修正檔下載,ㄜ~~好唄!我承認我有點懶:P)

 另外目前查教材中的法文單字,都有正確的發音,這點還不錯。^^

結論是:我喜歡^0^ 

我應該永遠都不離開它了!

--------

這是篇微弱的開箱文,大家請笑納^^。

 

【延伸閱讀】

kate-Learning Log

kate-re:單字需要不斷被撞擊.....

kate-我查英英辭典的時機

kate-關於英英辭典

-----------

蕭愷一市面上最好的英英辭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英辭典 蕭愷一 LDOCE
    全站熱搜

    s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