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10/28~11/07

抽血結果: 白血球:3100(持續降低)、

體重:62.5公斤~62公斤(食慾超不佳,...還好只瘦1公斤..)

副作用:味覺完全没有.(目前仍戴負離子帽子)、口乾、、喉嚨乾難吞嚥、流鼻水、擤鼻涕有血塊(三次)、頭暈、肚子會餽但吃不下、掉一點點頭髮、脖子整圈紅腫處顏色變黑,並開始脫皮,,還好不痛、痰一大堆...口腔破兩個大洞!!!           

------------------

【反胃,胃口小】

邁入了放射治療的最後兩週,老爸終於願意讓我住在醫院裏陪他,那就表示他真的很難過。第六次放療的藥劑持續發生作用,他持續腹脹,感覺反胃,都喝不下東西(放射到這時時都只能吃流質性的食物),最多的記錄是3罐亞培(或等量的精力湯),最少有時一天就只喝一罐再多一點,想叫他再多喝一點,他就很生氣的望著我,一副我一直逼他的樣子...我就什麼辦法都没有了...

 

【口腔破洞】

他口腔舌頭下破兩個大洞,讓他喝東西都感到很痛,所以他更不願意喝東西了。醫生開了有麻醉成份的漱口水,讓他在吃東西前先漱口麻醉口腔,趁這時候趕快吃東西。我跟李醫生及護理長講老爸都吃不多,他們說包在他們身上!他們會去威脅他,跟他說如果再不好好吃,就必須要裝鼻胃管,直接用灌的!!!!

結果....果然威脅的效果比苦口婆心的大,他終於願意多喝一點(雖然只有一點..也好...)

但我不太懂的是,有喝L-Glutamine應該就可以避免化療藥物所造成的口腔黏膜受損啊,為什麼他的口腔還是會破兩個洞呢?結果....我發現原來他已經好一段時間都没喝L-Glutamine,一罐450g的L-Glutamine應該要半個月解決的,但是他一個月一罐都還没喝完!(之前他答應我會自己安排時間喝的...><)

 

【喉嚨安全過關】

最後這四個禮拜,他已一禮拜一公斤的速度慢慢消瘦(幸好之前治療前幫他養胖5公斤@@)

所以這兩個禮拜我很害怕他喉嚨會破,因為營養嚴重攝取不夠。我只能祈禱之前幫他補的營養及負離子圍巾可以發揮功效,幸好没破....幸好....


【痰超超超多!!!!】

媽啊!這完全是我没有預想到的副作用!

多到我超乎想像的地步,尤其是醫生開了化痰藥後(所謂的化痰藥,就是讓痰變稀一點好咳出來,),簡直是1分鐘吐一次痰,衛生紙跟垃圾筒要隨時放在身邊。

之後醫生發現老爸其實自己咳得出來,就停了化痰藥,這樣情況有好一點...但還是10分鐘左右咳一次痰..><,晚上有時都要不時起身吐痰,睡都睡不好。

醫生說,那是死掉的黏膜組織,咳出來就好,那治療結束後就會慢慢停止。

 

【老爸變黑人】

擦了四罐玻尿酸凝膠,總算讓老爸脖子上皮膚在換皮時都不會感到刺痛。老爸....你變黑人其實也很帥啦~

 

【心情低落】

上次住院醫生說放療變30次,讓我們開心了好幾天,想說再一個禮拜就可以出院了,結果.....他看錯了啦!!!

一樣放療要做滿35次。

老爸因為心情低落了好幾天.....我只好不斷的為他打氣,稱讚他好厲害,跟其它治療的病人比,他年紀大但副作用卻很少,他超厲害的。

這時老爸就像小孩子一樣,需要人陪伴,幸好我在他旁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