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老爸剛罹癌時,大約有快兩個禮拜,我都没有去查找相關資料,因為我怕..很怕....

一直到老爸詳細檢查做完,確定了期數,我才提起勇氣去查找資料,得知治療過程中的各種副作用及辛苦。

幸好有一堆癌友們願意記錄分享自己治療的狀況,我才能讓老爸在治療期間的副作用降至最低。

以下是幾個記錄很詳細的癌友blog,希望可以減少大家找尋資料的時間。

 

1.kinn生活筆記-鍾老師的鼻咽癌治療追蹤過程分享

 kinn為鐘老師做的記錄無比詳細,不管是治療中或是治療結束的休養,在老爸治療中的每個階段,我都拿來做參考。

2.鼻咽癌治療經歷分享

 這是我一開始找到的blog,請大家務必詳細閱讀每則文章下的留言,因為有好多同是癌友或家屬之前都來到這blog裏討論分享,留下好多珍貴的經驗跟方法。

3.sofi's unexpected vacation

 這位癌友將治療的痛寫的很傳神。

 因為這篇我對鼻咽癌在治療過程中的痛楚及副作用,有深刻的想像(畢竟我無法體會),但也因為這篇,我更努力去找降低副作用的對應方法,所以我很謝謝這位版主。

4.鳯凰的部落格

 描述治療過程。

5.ptt-anti-cancer版

 ptt不用我說吧...連結是網頁版的。

   以前真的不知道自己會有一天逛進這個版,也無法想像罹癌的人會如此多。

6.因愛而存在

 這不是鼻咽癌癌友的blog,她母親患得是另一種癌症。但我也很推這位網友的blog,有很多實用的資訊。

 例如以下這篇,我在照顧老爸時就有特別參考。

  媽媽化療期間的生活照顧

 7.blog

  格主也是詳細的描述鼻咽癌的治療過程。

8.馬克與癌共舞

 有詳細的心路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