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10/21~10/27

化療前抽血結果: 白血球:3500(差點就到不能化療的數值><)、腎功能些許異常、些許貧血

體重:63.5公斤(食慾超不佳,...還好只瘦1公斤..)

化療藥物:cisplatin (再一次..白金  @@)

副作用:味覺完全没有.(目前仍戴負離子帽子)、口乾、、喉嚨乾難吞嚥、流鼻水、擤鼻涕有血塊(三次)、頭暈、肚子會餽但吃不下、掉一點點頭髮、脖子右側一大片紅腫處顏色變黑           

 

--------------------------

突然不知道要怎麼開始記錄這個禮拜的心情,如果是禮拜三(10/24),抽血報告出來的那天開始寫的話,我的開頭一定是:

臭老爸不乖開始鬧脾氣,什麼都不吃。(但我知道他是身體難過)

雞蛋補蛋白質,不論是水煮蛋、荷包蛋、蒸蛋,一律搖頭不吃!

四季豆維護骨髓造血機制,提高白血球(他之前一直叫我煮),現在他說不好吞,還是不吃!

魚有優質蛋白,他說吃起來澀澀的,不吃。

最重要的下午的蔬果精力湯,連續三天,他說不好吃,所以他不吃就是不吃,一口也不願意。

他只願意吃米粉湯、亞倍1-2罐、早上豆米漿精力湯三分之一杯.........

就連預防口腔黏膜破的L-Glutamine,他也不喝。

勸他要吃要喝,一點點也好。。他生氣起來就會回我們,妳再逼我我都不吃了!


我分析了一下,就是因為他認為他有打醫生開的營養針(連續打了五天),所以其它的他都可以不用吃..

結果。。。

白血球這週的檢查竟然降到3500!!

没喝蔬果精力湯的這幾天,人也是一直嗜睡(但没有上次没喝牛肉湯嚴重)。

營養針也許可以補充他的營養(這週没吃什麼,竟只瘦1公斤),但卻無法避免他的白血球下降。

住院醫生說這週的化療還要等主治醫生評估一下看能不能打,幸好.....還能打,降到3000以下就不能打了。

然而聽到這樣的檢查結果,我的第一個念頭是,完蛋了!那些我最怕會有的副作用,喉嚨潰瘍、口腔破會不會在我成功奮守五個禮拜後就來報到...

想到此,我實在是又氣.又急.....

不過還好的是,不乖的老爸在聽到白血球剩3500時有嚇到,再加上護理師一句不經意的話"伯伯,你好像有變瘦喔。",讓他又開始變成乖乖老爹,願意試著吃,蔬果精力湯也願意喝三分之一杯。

 

今天禮拜六醫生帶來了一個好消息,他說老爸的治療情況良好,放療只要照30次就好了(原預定要35次),也就是說下禮拜再3次放療,並觀察幾天,下禮拜六老爸就暫時畢業可以出院了回家了!!!

比預定快了一個禮拜!~

讓我好開心好開心~!(灑花轉圈)

老爸,還剩幾天就可以回家了,拜託,你千萬要乖乖的。

--------------------

第一階段的目標-降低老爸副作用,順利度過痛苦的治療期,我已經完成百分之90。

第二個階段的目標就要開始了.

因老爸是第四期鼻咽癌,復發的可能性很高,兩年內是危險期,過五年是定義上的康復心安期。

先以兩年為目標好了,要注意飲食,運動,喝精力湯,少油,少鹽,少肉....

另外..就是要降低預防並改善之後因治療可能的後遺症,例如脖子不能動、嘴巴不能張、耳聾...

這些都是因為放射治療所引起的一堆又一堆後遺症.........

 

吸.....呼.....(深呼吸儲備戰力)

我們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