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10/14~10/20

化療前抽血結果: 白血球:5500(又下降200)、腎功能些許異常、些許貧血

體重:63.5-64.7公斤(因化電療關係食慾不佳,...這次只補回來一點點..)

化療藥物:cisplatin (再一次..白金  @@)

副作用:味覺有時没有...有時一點點..(目前仍戴負離子帽子)、口乾、化療時兩天血糖飆上200、喉嚨乾難吞嚥、流鼻水、擤鼻涕有血塊(一次)、頭暈、肚子會餽但吃不下、掉一點點頭髮、脖子右側一大片紅腫           

--------------------------


昨天一向樂觀並勇敢治療的老爸在吃晚餐的時候哭了.........

這是自得知罹癌後,老爸第一次在我們面前流淚...............

雖然喉嚨還没有破洞潰瘍,但放療仍會造成他極難吞嚥太乾的食物,昨天我們一時疏忽,煮了茶油扮麵線給他,可能太乾,結果他怎麼都吞不下去,看到他哭,我真的心都酸了起來。

他現在只能吃有湯的麵或麵線、不能太濃稠的粥及精力湯、客家菜包(皮是軟的)、咬下去有水份的水果、水煮蛋(不知他為什麼吞的下...@@)、吃起來QQ的雞腳、雞翅..等。

幸好的是,令我一直擔心喉嚨破洞的問題還未發生,因為那會使得他連喝液體都會極度疼痛。我在想應該是負離子的護頸及精力湯一起發揮了作用,護頸保護了喉嚨,精力湯補充的所需的營養。李醫生說,營養及蛋白質如果攝取足夠,可以修復受損的器官。

 

不過,雖然精力湯維持了老爸大部份的營養,但也許是化療的藥劑逐漸在體內累積的關係,他還是愈吃愈少,精力湯這禮拜大多只喝半杯,吃也吃的愈來愈少。

希望他多吃,他會生氣的說,我都不懂他的難過,然後氣鼓鼓的又努力的吃,努力的喝。

他說,他當然知道要多吃,但就是吃不下去。

有時我會問他那時什麼感覺,他說他會餓,但就是吃不下。

會餓...但食不下嚥......

想吃...但無法吃下.....

這禮拜他還是瘦了1.5公斤。

 

老爸的脖子右側開始一大片皮膚紅腫,還有一兩顆黑點點出現,但還好摸起來都還不刺痛。如果那没有脖子的皮膚没保護好,放療的持續照射就會像燙傷一樣,黑點點會變焦黑,然後就會破皮,聽說那會很痛很痛。目前擦的玻尿酸凝膠是我從別的病友blog裏推薦的,希望可以保護好他的皮膚,不破就好。

 

其實,到目前為止,老爸的副作用都算輕微,大部分的時間他都會起來晃晃走走,我跟媽咪也可以繼續做生意,不用在隨侍在旁。

下禮拜要邁入倒數的兩個禮拜又三天,聽說那是地獄般的兩個禮拜,希望一切都要順順利利的。

我要有信心!

 

ps.

喔。。。今天醫生開了一瓶營養針,以後每天都要一罐。之前聽說(病友們的blog)營養針自費的話,一瓶要2000~一萬。不過為啥没叫老爸簽自費單同意書呢?

google了一下,似乎跟營養針的濃度有關....

決定明天,我再明查暗訪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