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邊聽著王識賢的新歌--玄武英雄,一邊在整理搬家的東西時,意外翻出塵封已久的國中畢業記念冊,那是一本讓好同學寫祝福、不捨畢業心情的筆記本。

停下手邊的工作,隨便找個箱子坐下就讀了起來,原來時間已經是如此久遠了。

一頁頁翻看著,突然看到了一個同學寫給我的一段話,

----------

妳不要老問我”怎麼辦”,妳每次問我”怎麼辦”時,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啊!

----------

我愣了一愣,以前的我是很愛問”怎麼辦”的女生嗎?

老實說,我不記得了.......

以前我從不寫日記,偶爾寫下的隻字片語是屬於青少年的天真,有時翻到了會覺得好笑。

 

這些年來家裏發生的事情,逼迫我瞬間的長大,社會的現實冷暖似乎也讓我改變了。

變得不問”怎麼辦”,遇到事第一個念頭是我要如何解決它。

變得不與朋友”訴苦”,深知不斷的訴苦只是會把朋友嚇走。

變得有防衛心,因為保護自己與家人是第一要務。

變得每天咬牙往前走,唯有往前才能使夢想成真。

 

想想....

也許我應該要謝謝這所有的事,才會成就現在這個要決心完成目標的我。

只是,現在此刻,突然很懷念那個愛問”怎麼辦”的國中女生-----

那個....天真無憂無慮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