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做一個野蠻女人。

多年前看過一部tvb的港劇「追魂交易」,是由王喜、胡杏兒主演的。

一直很喜歡裏面的一段對白

----------------------

喜:我發現你有兩件事和我很相似

兒:是什麼?

喜:分別是「野蠻」和「狡猾」!

  不要用世俗的眼光去看這兩件事,在我的閱讀理解中,「野蠻」可以視作為,不論周遭發什麼事情,都沒有騷擾你的視點,你的焦點仍然放在目標上,然後勇往直前,直到得到你的目標為止。

  這一種就是我所說的「野蠻」,

  至於「狡猾」,簡單來說--

  我將它等同於”聰明”。

----------------------

以前,我不野蠻也不狡猾,所以什麼事情都容易失敗,容易半途而廢,只能是個輸家。

現在,我要做一個野蠻女人,專心的勇往直前,往我人生的未來前進。

至於「聰明」,這種需要天份的東西,要靠後天努力來補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