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發現父親罹患四期鼻咽癌後,父親進行一連串的檢查,為了放療拔8顆牙,裝了化療用的血管,控制腫瘤的第一次前導化療後回家休養,這樣總共大約快兩個月的時間了。明天醫生終於安排要開始進行正式化療及一禮拜5次的電療,總共要做35次。醫生也很擔心以父親75歲的高齡及心臟弱的問題,是否有體力可以撐過這次的整個療程。

我們從一開始的震驚、失措、逃避、做生意時的強顏歡笑,到開始查找資料面對這事實,癌症飲食指南,研究打精力湯,買治療可以降低副作用的產品,像緩解化療黏膜破裂的L-Glutamine(左旋麩醯胺酸穀氨基酸),預防頭頸癌患者電療時易造成的肩頸皮膚受傷破皮的玻尿酸凝膠,跑迪化街買精力湯要用的食材,及一些可提升免疫力的中藥食材。。

一個半月的時間,當我與母親開始為我父親重新整裝備戰,我們過著忙錄規律又無比緊張的生活。

我們開始實施養豬計畫,務必要在治療戰爭前,讓老爹養胖胖,並努力增進他的免疫力,希望可以讓他更有體力去面對這場戰爭。

早上7點起床,打溫熱的豆米漿及做早餐,8點半出門做生意,中午他自己準備吃的,下午再回來打精力湯切水果,晚上則趕快收攤,回到家九點三個人一起吃晚餐....

就這樣忙了一個半月,未來應該還要這樣忙半年。

幸好第一次前導化療完的抽血檢查,白血球在6600,我想也許是精力湯跟牛肉湯發生效果。

我要有信心,與我父親一起打贏這場攻防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