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我17、18歲起就對蟹肉過敏,只要吃下肚就算是一口,也會讓我嘴巴發癢。

漸漸的除了蟹肉外,蝦子等帶殼的海鮮都會使我過敏。

我想那就算了,反正就是一輩子不碰這些可愛的蝦蟹。

但前陣子竟然連吃”煙燻鮭魚”都會出事!!!

鳴.....那不表示,我連生魚片等魚類都不能吃嗎?

人生至此,樂趣應該少了一大半!

---------------

這時突然想起,去年買的一本書-「五代中醫救命養生帖」-張維鈞院長著,強調用自然食療的方法來調養身體。

裏面有一篇說用”綠豆水”或”薏仁湯”可以改善異位性皮膚炎。

好唄!死馬當活馬醫,反正綠豆水清熱、怯毒;薏仁湯也可以美白。喝了沒有害處試試看也無仿。

喝了幾個月,上禮拜五去喝喜酒時,吃了蝦子都沒事哎!!!

鳴。。。感動!

下次要找機會吃吃看蟹肉......

螃蟹們....我來了!

---------------

書上說綠豆(一杯)用滾燙熱水沖泡,燜一個小時就可以喝了。

不過我們家是用煮的,但綠豆冷水下鍋後,一滾就要關火,將綠豆水濾出,千萬不能煮到綠豆爆開,那就沒用了。

ps.請不要加糖,效果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